新山七字辈音乐人篇(三):谢布暐

Posted by 超音速音樂雜誌 on 5/25/2009 01:00:00 AM

出生于马来西亚新山。毕业于新山宽柔中学。拥有澳洲阿德雷得大学电脑系学士,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电脑系硕士学位。

正业为电脑营销经理,副业为台湾华纳音乐版权公司旗下创作人。

喜欢创作,也喜欢搞电脑、阅读。从事音乐创作多年,专辑作品无数,灵感多来自生活体验。

欣赏的歌手与创作人包括REM,Five for fighting,Keane,Cranberries,Kurt Cobain。

重要作品:

刘德华《等我》

杨宗纬《幸福的风》(曲)

古巨基《不如留低我》《往生》(粤语歌曲)(曲)

SHE (Selina) 《管不著》(曲)

潘嘉麗《愛,無力》(詞/曲)

何耀珊《握緊》《沒有你》(詞/曲)

郭品超《兩個人》(詞/曲)

密雪薇琪 《自然醒》(詞/曲)

羅美玲《我不哭》(詞/曲)

---------

在中学期间,就跟一群好友举办创作分享会,维持了4年,毕业后,大家各奔前程。1997年,在朋友的穿针引线下,开始创作流行歌曲,并获歌曲版权公司的青睐,从此成了一个业余的创作人。

至今,他已经卖出不少脍炙人口的好歌,其中包括潘嘉丽《爱无力》。

他总认为,要写一首歌其实很容易,但要写一首脍炙人口的歌却很难。音乐创作最好是在没有压力下诞生,创作歌曲最主要是自己快乐,若创作者创作目的是想要成名和卖歌的话,就很难在自己的创作中找到真正的快乐。

“新山并没有一个很好的管道,让创作人发表歌曲。此外,现在年轻人写歌的心态也比较功利性,也令人担忧。”

2 comments:

Comment by Isaac Yap on July 15, 2009 at 8:00 PM

当时我有出席《南回归线》演唱会!有听见学长的创作哦!!
哈哈!!
加油!!

 
Comment by 超音速音樂雜誌 on July 16, 2009 at 7:26 PM

謝謝你的加油!!!殒冰 :)

 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