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山七字辈音乐人篇(一):刘宝龙

Posted by 超音速音樂雜誌 on 4/16/2009 11:18:00 AM comments (0)

在《何言乐色》八字辈创作合辑尚未正式推出前,我们先来了解一些新山七字辈的音乐人吧~(oops~不小心透露他们的年龄了。:-O)

前人种树,后人乘凉,在小小的天地里,他们辛苦地撒下音乐创作的种子,我们则必须灌水滋养,让幼苗们能健康成长成壮硕的大树。

他们,是谁呢?

请关注接下来的新山七字辈音乐人系列介绍!!
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≌




坚持音乐路——刘宝龙

“完全音乐”工作室负责人,华纳版权公司(台湾)柔佛区业务总协调,南马创作组织指南针成员、全职流行吉他老师,词曲创作及编曲人。

发表作品:陈冠希《故意》(收入在陈冠希第一张华语专辑)、何耀珊《没有你》、孙楠《曾经爱到》、孙燕姿《眼泪成诗》、《断弦》(收入在本地《五音俱全》合辑)。

编曲作品:戴佩妮《1999》及《我祈祷》(收入在《Just Sing it》专辑)、《躲在夜里》及《什么都舍得(吉他版)》(收入在《No Pain,No Gain》专辑)、本地DIY专辑《月亮姑娘》、“花鸟风月”EP、《明天的双手》EP及《迷藏》EP、电影《白蚂蚁》配乐。

个人专辑:《还是爱你》、《2月31幸福日》(2008)

奖项:2006年娱协奖十大最佳原创歌曲(国际组)——《眼泪成诗》
--------

他大部分的歌曲制作都是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完成,除了制作自己的歌曲,也协助其他创作人录制及制作歌曲。

在他音乐生涯的10年里,原有几次前往台湾发展的机会,都被他放弃了。而他,却愿意呆在俗称“文化沙漠”的新山,努力积极做自己喜欢的音乐。
从一个民歌吉他手、到DEMO制作、录音助理、编曲、制作人,刘宝龙从中学习了很多经验。

“创作源自于生活,尤其,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,创作视野相应地占了优势。创作人应该多关心社会人文的现象,多方面思考并勇于尝试。”

创作是创新,不是复制。写一首歌其实很容易;要达到创新,其实很难。

他说,“量”在中文歌曲市场中不是问题,而歌曲的素质内涵才是歌曲创作面对的极大考验。

除了歌曲创作,他也参与本地独立电影《白蚂蚁》配乐工作。
若想要网购刘宝龙《2月31幸福日》专辑,可email至yuebss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