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山七字辈音乐人篇(二):指南针

Posted by 超音速音樂雜誌 on 4/30/2009 11:46:00 PM



培育戴佩妮的摇篮、创作不得了的团体——指南针

指南针创作小组,于1996年成立。成员包括大马音乐才女戴佩妮、刘宝龙、方善聪、许业英、胡思伟、吴家昌、魏文傧、黄财友8人。

指南针在成立不久后,就推出不少的歌曲创作,其中团长方善聪作曲的《如果》更在当年拿下全国歌曲创作比赛的全场总冠军,囊括最佳作曲、最佳作词、最佳演绎奖项。

戴佩妮也在1997年凭自己的创作,夺得柔佛歌曲创作比赛冠军。

他们就像一阵可怕的旋风,横扫多个创作比赛奖项,却也奠定了指南针在柔佛音乐圈的地位。后来,他们也连续3年举办歌曲发表会,场面爆满。

后来,因成员纷纷完成学业踏入社会后,便开始减少了表演机会,渐渐沉寂。但他们心中仍执着音乐。尤其是已经在美国发展事业4年的方善聪,毅然回国,在新山创办音乐卡奇音乐教室,成为大家眼中的“校长”。

戴佩妮,当然继续留在台湾发展音乐事业啦~

刘宝龙则专注在吉他演奏及歌曲创作上。魏文傧也从一个疯狂吉他手,迈向手工吉他制造行业,并创立“魏”吉他品牌。

方善聪,则在3年前毅然放弃在美国的事业发展,回国创办“音乐卡奇”教室,继续滋养这块音乐田地。他也成为戴佩妮所属公司---喜欢音乐的马新区音乐总监,发掘有潜力的新人。

其他成员也没有停下音乐脚步,仍然继续前进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